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

想過好日子 -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 總不盡相同
有人想買車 有人想買房
有人想到處旅遊 吃遍美食看遍美景
而我 全部都想 還想要帶著妳一起
然而事實總是殘酷的 你的口袋會告訴你的腦袋



不可能

一個正值20年華的好青年
扣掉助貸存款只剩下2萬
當完兵的他有很多工作可以選
薪水卻都只有2萬初

主計處公佈的調查資料顯示
台灣平均購屋金額為714萬
一個25歲出社會薪水2萬5的新鮮人
扣掉房租生活開銷之後
40年後他終於付的起頭期款
買他人生中的第一棟房子
喔 還要20年的房貸和退休金

不想點辦法 我會變得跟現在那些人一樣
要存錢 開源節流不能省
省掉不必要的開銷 能幫你多存一點錢
But 一個月25000最多就是存25000
所以我們要開源 增加薪水的上限值
下班後找個兼差或接接外快
副業的薪水領一萬就是多存一萬

然後

有點資金就想要創業投資
基金股票房地產樣樣來
我也想買過 當作強迫存錢存個三十年
但投資總是有風險 基金投資有賺有陪
這在各大基金公司的廣告總是飛~快的帶過
更不用提股票了 雖然我也想買0050.....

另一個則是創業

自己當店長自己發薪水
不用在受老闆氣全權自己處理
等等 先秤秤自己的口袋
麥當勞的加盟金要2000萬
再去國外進修漢堡大學拿學分
小一點的全家便利商店
加盟金要200萬
而一家雞排連鎖店是20~50萬不等
如果生意不好收起來 你就悲劇了

為什麼加盟創業這麼高風險卻趨之若騖
他真的有帶來高報酬嗎
有為你創更好的生活嗎
未必

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做安麗

Why not?

加盟金只要1000 不想做了還你1000
他有聯合國環保獎章的清潔用品
他有全球市佔率第一的健康食品
還有名列全球前五大的化妝品(其他四家:倩碧、蘭寇、雅詩蘭黛、資生堂)

Why not?

其他行業可以不做事也領薪水嗎?
安麗可以 小孩繼續領都不是問題
其他產品開封過後可以退還嗎?
安麗可以 用了半瓶不滿意還是可以
連你不做了的存貨他也以95%的價格買回

Why not?

有人可以不用上班歡過餘生
有人可以年紀輕輕年薪百萬
我不強求太多 我只希望
五年 給我五年
我能有一個月穩穩的五萬
讓我可以不用上班也有收入

30歲前做對的事 30歲後做想做的事

今天我做安麗 我損失了什麼?
如果不做安麗 我又損失了什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